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民主建设  学习园地  教工之家  女工天地  校园文化  教工社团  互助保障  相思湖教工  人口与计生  服务之窗 
工会新闻
 工作动态 
 基层信息 
 文体活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工作动态>>正文
校工会到东兰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11:33     (点击: )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发展振兴3月3日,校工会联合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到东兰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校工会、机关党委及研究生院为学校定点帮扶百豪村、仁合村、美逢村、仁义村、水洞村五联村的中小学生捐赠笔本、笔等文具和跳绳、篮球等体育用品,金额共计2万余元;为村民们送上60本《民法典》书籍,进一步增强村民们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校工会联合机关党委还组织开展了消费帮扶活动,向村民们购买了羊肉、黄豆、南瓜等物品,帮助村民提高收入,金额共计1万余元。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更加全面了解了东兰县大石山区的状况,加深了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认识。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曼芝说,教育振兴是乡村振兴中一个重要的环节,村民们只有学习更多的知识,才能将知识运用到乡村振兴中来,我们不但要送教到村,还要引导村民们通过学习知识,增加乡村的“造血”功能,更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同时,我们也要和对口帮扶地区的第一书记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信息,利用工会组织的优势,多种渠道采购定点地区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办公楼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14© gh.gxu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