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民主建设  学习园地  教工之家  女工天地  校园文化  教工社团  互助保障  相思湖教工  人口与计生  服务之窗 
互助保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互助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助保障>>正文
关于启用线上办理广西职工互助保障补助申请的通知
2021-04-13 19:43     (点击: )

各分工会、工会小组:

接上级通知,为实现无纸化办公,方便参保教自主申报补助现停止接收纸质材料申报补助,启用“广西职工互助保障管理系统”进行参保职工自主线上申报补助。需要申报补助的参保教通过关注广西职工保障互助协会”微信公众号自主办理补助申请(不再需要填申请表,不用复印和提交相关纸质材料)、查看补助状态。请各分工会、工会小组告知本单位参保教工知晓,按需自主线上申报补助。

线上办理广西职工互助保障补助申请步骤

步骤一:微信关注广西职工保障互助协会”公众号或者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步骤二:通过公众号菜单,进入互助管理系统职工端首页,点击【补助申请】按钮

图一

步骤三:进入职工信息绑定页面,输入职工个人信息进行绑定。

图二

步骤四:绑定成功后,进入补助申请页面,点击【申请住院补助金】按钮。

图三

步骤五:进入补助信息填写页面,职工需要填写相关补助信息,最后点击【确认提交】按钮。

图四

图五

图六

图七

步骤六:等待经办端审批通过;如经办端因信息不对进行了驳回,对于驳回的信息,点击【修改】链接(图),可进行修改,修改后可重新提交。如经办端因打款失败进行了驳回,点击【修正信息】链接(图),可以进行银行卡修改,修改后可重新提交。如果经办端审批通过,则直接办结成功,无需处理,点击【审核进度】链接,可以查看审批结果。

【重点说明】

1.本人微信号、手机号码绑定本人的信息,不可用他人微信号绑定。一旦绑定成功,无法更改微信号

2.出院之日起120天内申请住院补助金,逾期系统干预无法提交申请

3.请务必如实全面填写职工补助所需要审核资料,以避免因资料不全引起的审批效率问题。

4.在拍摄医院结算单等资料时,请务必保证照片清晰,包含票据全部区域,避免照片模糊或者只拍摄票据部分区域等问题。

5.职工可参照补助标准(附件1)计算是否达到起付标准再进行申请。

6.职工端无法提交身故补助,身故补助必须由单位进行代理提交。

 

附件: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住院补助计算方式

 

 

 

校工会        

2021年4月12日    

附件【附件1: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住院补助计算方式.pdf已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办公楼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14© gh.gxu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