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民主建设  学习园地  教工之家  女工天地  校园文化  教工社团  互助保障  相思湖教工  人口与计生  服务之窗 
工会新闻
 工作动态 
 基层信息 
 文体活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工会委员会2017年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7-04-21 18:04 作者:李香凝 实习记者:江素素 陈丹心 摄影:李香凝 江素素  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 )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4月19日下午,校工会2017年全委扩大会议在国际交流处大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2016年校工会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安排,并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廖安平出席会议。校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工会小组组长与会。

廖安平副书记肯定了2016年校工会各级组织的工作成果。一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充分行使教代会职权,促进学校稳步快速发展。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精神引领,典型引路,形成创先争优良好氛围。三是切实履行职能,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不断开创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四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的代表性、凝聚力及吸引力。

廖安平副书记指出,工会组织仍需进一步完善工会制度,教代会应进一步发挥在学校依法办学、民主办学中的重要作用,均衡基层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开展,重视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切实措施。廖安平副书记对2017年校工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校工会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为学校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建功立业。二是以召开教代会暨工代会为重点,推进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三是切实加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教职工工作,深化和谐校园建设。四是以65周年校庆活动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五是以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为落脚点、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曼芝传达自治区教育工会八届二次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五届二次委员会暨全区教育工会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员工素质,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加大维权力度,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创新能力;引领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创造新成绩;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展示新形象;深入实施爱心帮扶行动,体现新作为;健全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

会议表彰“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先进工作者”“优秀职工之友”与“工会积极分子”。我校工会荣获2016年区直驻邕高校工会重点工作考评先进单位,总分排名第一。学校女工委荣获2016年区直驻邕高校工会女教职工工会工作考评先进单位,总分排名第三。(实习编辑:谭荣升 校对:韦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办公楼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14© gh.gxu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