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民主建设  学习园地  教工之家  女工天地  校园文化  教工社团  互助保障  相思湖教工  人口与计生  服务之窗 
民主建设
 教代会 
 工代会 
 提案公示 
 校务公开 
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教代会>>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13-02-27 00:00     (点击: )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2月25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在科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教代会执行主席钟海青、谢尚果、杨再延、武波、贺争平、伍先华、李珍刚、吴尽昭、黄世喆、邓光辉、廖安平、麻新纯、何波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校党委钟海青书记主持。大会共有代表136人,因事请假10人,实到代表126人,符合法定人数。
这次教代会有四项议题:听取、审议学校《2012年工作报告》;审议学校《2012年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细则》;审议学校《教职工住房分配管理办法》。

谢尚果校长代表学校行政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 深化内涵建设 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2012年学校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2013年学校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谢尚果校长说,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教育发展的大局,充分依靠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2012年,我校成功举办60周年校庆活动,学校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校庆活动得到各级领导的关注,学校通过举办60周年校庆活动,总结了办学经验,展示了办学成就,振奋了师生精神,增进了校友感情,密切了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促进了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了学校良好形象,大幅度提升了学校社会声誉。学校圆满完成了博士学位立项建设任务,学科建设全面推进,顺利通过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整体验收,我校在构建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方面实现新的突破。颁布实施《广西民族大学学科建设“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学科建设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龙头地位,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展的专业技术二级岗位首次聘用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积极开展“喜迎十八大促进我区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不断深入,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不断强化,继续教育改革步伐加快,预科教育工作平稳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科学研究基础不断夯实,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加快推进推进国际性大学建设,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东盟学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汉语国际推广平稳发展。学校校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校园环境进一步美化,东西校区各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学生的教育与管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工程深入开展。学校认真解决师生困难和热点问题,师生学习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师生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学校深化管理体制改革,行政能力不断提高,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资金管理和监督不断加强,完成了物资招标采购工作,西校区管理逐步完善,信息化校园建设稳步推进,后勤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入,校园安全得到有效维护,离退休工作扎实推进,校友联络、计划生育、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也顺利完成。

谢尚果校长指出,要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重点,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以彰显学科特色和优势为引领,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加快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加强立项规划学位建设,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实施教育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创新继续教育管理机制,加快预科教育教学改革。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新发展,加强科研管理,加强科研为地方服务工作,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施文化传承创新“走出去”战略。以东盟学院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加强对东盟学院建设,加大开放办学力度,继续做好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以完善现代大学管理制度为突破口,切实提高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制度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人事改革,加强经费管理和财务监控,加强校园管理,提高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好仪器设备管理和大宗物品招标采购工作。以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努力建设和谐校园,深化学生资助和就业工作,继续改善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完善激励机制,争取更多的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发展。

谢尚果校长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宏伟目标。着确立了新的历史时期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方向,也对高等教育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为此,201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第21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走以办学水平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重点,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产学研合作和改善民生,不断完善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齐心协力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办公楼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14© gh.gxu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