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民主建设  学习园地  教工之家  女工天地  校园文化  教工社团  互助保障  相思湖教工  人口与计生  服务之窗 
民主建设
 教代会 
 工代会 
 提案公示 
 校务公开 
工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工代会>>正文
校工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学习全国和自治区工会工作会议精神
2011-04-06 00:00     (点击: )

4月2日上午,校工会召开第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和贯彻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二届五次全委会议和广西教育工会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努力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再延对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杨再延副书记回顾了我校工会2010年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工会各级组织切实按照“巩固提高,有所创新,有所发展”的广西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他说,一直以来,我校工会各级组织加大工作源头参与力度,进一步完善宏观层面上的诉求表达机制;积极探索民主管理实现形式,增强民主管理实效;认真抓好维权、维稳工作,着力维护教职工队伍权益和校园稳定;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送温暖、帮扶救助机制;深入开展建家活动,加快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抓好教职工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重视青年教职工工作,支持女教职工委员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女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任务,杨再延副书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要求工会各级组织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他提出五点具体做法:一要按照学校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加快学校发展的主线;二要以建立健全维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为重点,深化送温暖工程,着力增强民主管理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源头参与机制;三要以加强工会自身改革建设为动力,加强调查、理论研究,增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四要统筹兼顾,重视工会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继续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五要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服务社会活动,激发教职工的创造活力,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宏儒传达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二届五次全委会议和广西教育工会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各分工会认真贯彻上级工会会议精神,结合校工会工作布置,立足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工作,共同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陆宏儒副主席说,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应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体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大力推进“两个普遍”的落实,以建立健全维权机制、构建和谐年劳动关系为重点。在谋划新一年工作时,要着重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广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他说,全区教育工会工作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教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会议还对“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职工之友”、“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进行表彰。相思湖学院分工会等8个分工会荣获“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胡忠等20位同志获称“优秀工会工作者”,伍先华等13位同志获称“优秀职工之友”,李晓昀等100位同志荣获“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相思湖学院分工会作为“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校工会第十届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员会第十届委员、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第十届委员、各分工会主席(直属工会小组长)和校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办公楼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14© gh.gxu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