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民主建设  学习园地  教工之家  女工天地  校园文化  教工社团  互助保障  相思湖教工  人口与计生  服务之窗 
校园文化
 文体活动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精彩瞬间>>正文
喜迎2013年元旦 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大礼堂火热上演
2012-12-31 00:00     (点击: )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2月28日晚,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大礼堂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杨再延和全校教职工欢聚一堂,共享精彩的视听盛宴。

 

汇演内容丰富多彩:别出心裁的话剧、民族特色的舞蹈、深情婉转的演唱、异国风情的串舞。工会健身舞队带来的热舞《快乐舞动》拉开晚会序幕,身着红色上衣、黑色健身裤、腰间缠绕着金链的女老师们,伴随着强劲的音乐,尽情扭动腰肢,动作整齐划一,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四个领唱的带领下,穿着各式各样少数民族服装的老师,手牵着手带来一曲温暖人心的《相亲相爱一家人》,表达出我校教职工团结互助、相亲相爱,如同一家的良好风气;“啊,你来了,还是那份深深的情,化作天地大爱……”由管理学院老师带来的《你来了》,伴随着美妙的歌声,5个穿着蓝色古典服装的女老师和5个穿着红色古典服装的男老师动情地演唱着。接着,在烟雾中,穿着青色古典服装,婀娜多姿的女子撑着小青伞,徐徐走动,柔柔的舞姿拨动观众的心弦。

相思湖学院的老师用优美的舞姿,倾情演绎了一幕感动人心的舞蹈《老师,别走》,讲述了一位到山区支教的老师在离别时学生依依不舍的情景。舞台上一位头发灰白的老师捧着书,“是去还留呢?”他开始慢慢回忆:上课时,穿着打补丁衣服的学生认真地作着笔记;课余,他和学生一起锄草、洗衣服、插秧、玩耍、放风筝。表演者表情生动,动作到位,生动传神,深深感染观众。参加这个表演节目的陆翾老师说:“临近期末,老师非常忙,空余时间很难统一,但是老师们积极参与排练。这次表演促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虽然辛苦,但是非常值得。”

汇演中,各色舞蹈、歌曲百花齐放:有展现西域特色的《西域风情》;有展现民族风情、歌颂壮乡的《壮乡欢歌》;有融合了古典的舞蹈《太极扇舞龙腾盛世》;有温暖柔情的《半个月亮爬上来》;有表情逼真、动作可爱的《哎呀,妈妈》;商学院的约翰斯·凡·巴德威克老师穿着笔直的西装,动情地演唱着英文歌曲《告诉我为什么》,眼睛里不断放出“电波”,射向观众,引来阵阵尖叫。

由7名离退处老师带来的舞蹈《风轻云淡》由上海世博会大型中国服装秀的配曲、《青衣》和《新贵妃醉酒》三部分音乐构成,融合了中国古典舞与戏曲,红色的戏服,精美的头饰,优美的舞步,恬静、深邃,柔美的甩袖,经典、耐人寻味,带有浓郁的京剧味道,意蕴着七仙女下凡游玩,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原汁原味地体现出来,表现得活灵活现,展现了退休教职工精神矍铄的良好风貌,演绎出她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观众欢呼声、掌声相应得彰。负责整场晚会舞蹈编导的外国语贾芝老师说:“这些老师们平均年龄58岁,来自广西老年大学民大分校,水袖舞是她们这个学期的课程作业,为了把舞蹈练好她们非常刻苦、用心。”

国际教育学院的舞蹈《舞动国教》将东南亚特色文化形象地表现出来,让观众领略到异国风情的独特魅力。《舞动国教》分为三个舞种,第一个泰国舞曲,鲜艳的服装在灯光下照耀下格外耀眼,将泰国的艺术、传统文化生动展现,忽而千手观音、忽而像一只可爱的小鸟尽情展翅翱翔;第二部分,越南风情舞,背带斗笠,舞出美丽;第三部分的《最炫斗牛舞》,展现了一场幽默搞笑的宴会,舞会先由6个穿着红色舞服的靓女尽情舞动裙摆,两个帅气的黑西装男看到如痴如醉,当靓女停下舞步,两个西装男拿着红布,像两只发狂的公牛,冲出牛栏,为了夺得美人归,相互搏斗,神气十足,观众看得异常兴奋,加油声连接不断。“我们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了。”国际教育学院泰语专业林静怡老师得知获得一等奖,非常激动。

“能参加教职工晚会我非常开心,今晚是收获成果的重要时刻,非常感谢老师耐心教导”一等奖的《风轻云淡》领舞乔增芳说:“因为我们年纪比较大,又没有舞蹈基础,但是为了比赛,我们非常团结、努力,自己缝制戏服,而且每一个动作、表情、眼神,都严格练习。”

“国教院老师表演的具有欧洲风情的‘斗牛舞’,实在太激烈、太精彩了,非常振奋人心。”国际教育学院2010级汉语专业胡志明班的越南留学生庆玲开心地说。

离退处老年大学主席梁淑芳老师对《风轻云淡》节目印象深刻,她认为这个节目可以学习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今晚的节目非常精彩,让我深深感受到教职工对生活、艺术的热爱”文学院教古代文学韦顺莉老师激动地说。艺术学院12级播音3班陈道波作为一名后勤工作人员,他很高兴看到这样激动人心的晚会。

经过评比,离退处舞蹈《风轻云淡》和国际教育学院舞蹈《舞动国教》获得获得一等奖,相思湖学院舞蹈《老师,别走》、管理学院歌舞《你来了》、后勤管理处小组唱《半个月亮爬上来》获得二等奖,商学院独唱《告诉我为什么》、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情景剧《祖国不会忘记》、幼儿园舞蹈《西域风情》、图书馆舞蹈《壮乡欢歌》、附小小组唱《山楂树》获得三等奖。最后,杨再延副书记为获奖者颁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办公楼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14© gh.gxu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