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民主建设  学习园地  教工之家  女工天地  校园文化  教工社团  互助保障  相思湖教工  人口与计生  服务之窗 
校园文化
 文体活动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精彩瞬间>>正文
2016年教职工文艺汇演温情上演
2016-12-30 20:05 作者:宋鸽 李敏 韦燕燕 实习记者:陈梅 崔赟琦 沈婷 摄影:吴兆明 宋鸽 崔赟琦  大学生通讯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

相思湖畔伊人醉,良辰迎新与君行。12月29日晚,我校2016年“师情话意·一路芳华”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大礼堂温情上演。校党委书记朱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宁耀,党委副书记廖安平,副校长韦宗发、吴尽昭、黄晓娟,原校党委副书记杨再延与在校师生共赏晚会。晚会由校工会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管理学院承办。

舞蹈协会教师身着绿裙,翩然起舞,一曲《舞动中国》拉开晚会序幕。辅导员队伍带来器乐舞蹈《绣球花开》,彩色绣球在她们手中绽放,划过天空,把祝福投给观众。相思湖学院以舞蹈诠释了国学经典《弟子规》。体健学院的舞蹈《激情燃烧》点燃了全场气氛,观众纷纷欢呼鼓掌。

“你有一个花的名字,美丽的姑娘卓玛拉。”原广西民族学院副院长万辅彬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表演歌舞《卓玛》,尽展藏族风情。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演绎马来西亚歌舞《同一颗心,同一个灵魂》,彰显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党/校办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体现了教职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以民大为家的情怀。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宁耀副书记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演绎《映山红》,唱出了人民对红军的热爱与期盼。政管学院教师演唱《过雪山草地》,歌颂红军的勇敢与顽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化学化工学院带来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舞蹈优美,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望火楼、邕江桥,路边冒着热气的老友粉、胡同巷口的手艺人,新修地铁、南宁制造,这些都是南宁人的家乡记忆。附属小学带来歌舞剧《家乡歌谣》,讲述了民大、南宁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人事处以男女反串的方式重新演绎童话剧《白雪公主》,妙趣横生。“这女孩儿长得真有骨气!”附属幼儿园的小品《剩女时代》幽默逗趣的台词让观众忍俊不禁。“天长地久有尽时,此恨绵绵无绝期。”文学院的情景歌舞诗剧《长恨歌》重现了唐玄宗与杨玉环的凄美爱情故事。

晚会分为“忆往昔”“再回首”“盼春归”和“望未来”四个篇章,共21个节目。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中学获二等奖,离退处、海生学院、附属小学、文学院、人事处、附属幼儿园获三等奖。(编辑:张远晶 校对:唐景翠)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办公楼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14© gh.gxu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