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民主建设  学习园地  教工之家  女工天地  校园文化  教工社团  互助保障  相思湖教工  人口与计生  服务之窗 
相思湖教工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相思湖教工
当前位置: 首页>>相思湖教工>>正文
【劳动最光荣】爱洒相思湖畔的最美劳动者
2014-04-30 08:19 作者:颜鹏乘 王红梅 文浩宇 实习记者:魏炜 李映锐 刘雪珺 摄影:莫琼周 彭国怡 文浩宇 黄雨微    (点击: )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在校园里,他们是一群最平凡而又常见的人,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工作,却都怀着一切为校园服务的一种情。劳动者,是他们共同的名字。借着“五一”劳动节的契机,让我们一起了解这些校园因他们的存在而越发“美丽”的最美劳动者吧!


备课件,教授学生知识,是老师要做的工作。而在同学们的眼里,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刘国彬老师,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在我校任教13年的他,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他认为学生首先要学会讲话,学生应通过演讲,提高讲话的逻辑思维和胆量。作为他的学生,要随时准备演讲,因为他随时都会叫学生站起来演讲。刘老师认为,每个老师对待学生的态度都应以激励、鼓励为主,老师们要向同学传递正能量,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同学们都很尊重他,说:“以前真是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富有激情的演讲啊!”校园因为有他,多了一种活力。


按时到达图书馆,整理内务,把桌面仔细擦洗一遍;整理好桌面后,打开电脑,检查借书软件是否正常运行,这是图书管理员蒋美荣老师每天要做的事。她说:“能够帮助同学们正常地借还书,我感到很满足。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多读书,同时要爱书。”工作时,经常遇到一些同事们解决不了的“难题”,但在她的推理下,问题都能得到解决,也保证同学们能正常借还书。校园因为有她,多了一种秩序。


“相思湖美容师”黄师傅,每天早上七点半前都会来到相思湖边,开始他的工作:解开移动浮网,把拴在湖边的淡蓝色小船放行,接着用网兜做桨,一边划船一边拉着浮网,从湖的一边顺时针扇形移动约120度,尽可能把水面上的杂物收入浮网。等浮网拴好在湖的另一端后,将船划到浮网围住的地方,用网兜把落叶、花粉等捞起来,倒入垃圾筐内。他说:“每天最开心的时刻,就是看见湖面被自己清理得干干净净的。”校园因为有他,多了一片洁净。


龙广海师傅是今年辞掉客运站工作,来我校负责接送教师的司机。作为校车司机,龙师傅每天早上7:20准时到达东校区五坡食堂前接送到西校区上课的老师们,他每天要在东西校区之间接送八趟。从1993年开始,龙师傅就从事大巴司机这一职业,一做就是二十几年。因为他从小痴迷于开车,很想成为一名司机,所以对他来说,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开车。他不觉得开大巴辛苦,反而感到很充实很快乐。更值得一提的是,龙师傅做了21年的司机,但注重锻炼的他没有落下什么职业病。现在龙师傅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有健康的身体,将来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校园因为有他,多了一种便利。


西校区南门一名普通的保安邓大哥的工作是负责给进出校园的车辆做登记,分发卡牌。他每天工作八小时,早上七点就要上班,工作很枯燥乏味,但他还是很乐观,每天都微笑着迎接进出校园的车辆。空闲时,他就听歌或与同事聊天来解闷。当问起他的名字时,他还开玩笑地说:“不要问我的名字,雷锋都还不留名字呢。”他认为即使工作再怎么枯燥乏味,也要认真完成,他每天都细致检查出校的车辆上是否装有可疑货物,比如偷盗学生的电脑、单车等,确保学生财产安全。校园因为有他,多了一份安全与保障。


如今,西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已初具规模,在一幢幢外表光鲜亮丽的教学楼背后,离不开这样一群外墙粉刷工的辛劳付出,唐月武就是其中一位。“外墙粉刷可是我的手艺活,”干了十多年的唐月武自豪地说,“粉刷不仅是养家糊口的手段,也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除了极端天气,唐月武坚持工作。为了赶工期,工作一整天都是常事。“最难的是高空外墙的粉刷,不仅要站在脚手架上工作,而且对天气有一定要求,大风季节都是很危险的。”他说。虽然工作辛苦,但对于未来,唐月武像粉刷这一幢幢新建的教学楼一样充满信心。他说:“踏实工作,好好做人,事情总会变得更加美好的。”校园因有他在,多了一种美丽。

记录校园大小事的老师,烈日下开着校园车的司机,工地旁清扫道路的阿姨……劳动者们构成校园里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好!(编辑:陈韵 校对:李静)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办公楼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14© gh.gxu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