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新闻  民主建设  学习园地  教工之家  女工天地  校园文化  教工社团  互助保障  相思湖教工  人口与计生  服务之窗 
民主建设
 教代会 
 工代会 
 提案公示 
 校务公开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校务公开>>正文
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组到我校调研检查
2018-10-10 19:41 作者:张超逸 实习记者:李凤明 摄影:张超逸 李凤明  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 )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0月9日下午,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率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互检组一行到我校调研,本次互检组由广西、天津、海南三省(区)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组成,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健陪同。校总会计师蔡高根及校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调研检查组一行对我校进行实地考察。

会上播放了广西民族大学宣传片。蔡高根作校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我校不断完善校务公开机制,制定校务公开详细目录并落实;加强对重大改革决策过程公开,推进重点领域与重大活动信息公开;拓展校务公开范围和渠道,创新校务方式和程序,积极有效地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学校已形成了党务公开与校务公开统筹协调发展、校务公开与日常工作相衔接、注重重大改革决策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特色和经验。蔡高根指出,学校通过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推动校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明确校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职能部门和工作职责,丰富拓展校务公开内容渠道。

互检组成员就我校教务公开、民主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解询问,并抽检相关材料。葛英秋肯定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学成果,并用“全”“新”两字概括我校校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他希望我校在现有管理体制和模式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不断推进校务公开制度化、程序化、法制化和规范化。周健指出,我校校务公开措施落实到位,成果显著,他肯定了我校的管理模式、校务公开方式。

为全面把握新时代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程序化建设,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于今年开展第十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通过自检、互检、抽检三个阶段,调研检查全国各地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我校作为广西唯一迎检高校,已认真开展自检前期工作。(编辑:韦芳敏 校对:韦芳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办公楼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14© gh.gxu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